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积极打造信贷经营管理工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工行咸阳分行持续深入推进信贷文化建,将信贷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形成经济新常态下信贷经营的新理念、新模式,打造信贷经营的新秩序、新格局,为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一、组织专项排查整治。将日常案防履职与案件风险控制措施落实紧密结合,将新增融资准入与存量客户排查协调统筹,将业务监控与人员管理有机统一,主动开展针对性的履职行为监测,组织重点问题专项排查及整治,将“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8+2+5领域”作为内控案防重点和主战场。
   二、持续推进深化整治。强化“屡查屡犯”问题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非现场数据核查和飞行检查的力度,制定信贷领域案防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完善信贷前中后台有效联动、协调配合的案防体系,落实案防主体责任。同时深入开展员工行为动态专项排查,持续推进深化整治工作,全力防控实质性风险,把风险管控的各项责任和任务分解落实到经营管理的全过程,嵌入到业务发展的全过程。
   三、提升信贷履职能力。编篡学习手册,引导督促信贷从业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印制咸阳分行公司客户经理菜鸟入门手册、信贷调查审查学习资料、风险审查、从严治贷“四严”活动、全流程履职监督等方面,以及识别与防范等学习资料,供信贷从业人员学习,强化“规定动作”履职,不断夯实本行信贷管理基础,提升信贷经营能力。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