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做好信用卡催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8
    为确保信用卡业务正常发展,提高信用卡持卡人的诚信度,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针对信用卡不良透支现状,想方设法寻对策,采取多种措施狠抓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强化清收管理措施,有效控制不良透支额和不良透支率。 
    精心部署。该行对全行信用卡透支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根据摸排情况,周密部署,通过各种形式的会议,向员工灌输三种信用卡业务发展理念:一是风险观。要求全行员工务必清醒认识和正确处理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之间的关系,坚持量质并举发展信用卡业务,从“源头”入手,严把信用卡准入关;二是责任心。信用卡业务是银行拉动负债业务的好产品,也是增加中间业务收入的有效途径,对此,明确营销信用卡业务的人员在营销该产品的同时,对信用卡不良透支是第一责任人,也是直接催收人;三是效益观。信用卡业务的发展具有“双面性”的作用,如果又好又快地发展,则能够为工行带来效益,否则,也会带来不良后果。所以当信用卡业务风险逐渐显现时,该行通过动员、部署,专题分析催收三个步骤,制定相应措施和管理办法,采取各种措施实施不良透支压降工作。 
    落实进度。为确保不良催收工作落到实处,该行专门成立了以行领导为组长,业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营销经理为成员的信用卡透支催收领导小组,确定了各自的职责,明确分管行领导负责对全行不良信用卡催收工作负总责,制定各网点和营销经理清收进度及奖惩措施。在清收过程中以网点为单位,重点摸查跟踪不良透支客户资金往来活动情况,尤其是对透支180天以上透支的客户,由行领导加强有关部门协调,会同执法部门加大对顽固性透支和恶性透支客户催收压力,充分利用心理的、政策的、法律的手段加强清收,增强力度,提高效率,推动了不良信用卡透支清收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具体落实。 
    明确职责。按照“谁营销,谁负责”的原则,根据上级行下发的《透支催收明细清单》,把信用卡不良透支的营销人员列为主要清收责任人,确定催收进度,限期清收回行,其他人积极配合做好催收和相关部门工作协调。为确保催收任务按时按序完成起到了良好效果。此外,该行对顽固性透支客户下达给营销人员指令性催收任务,对未能按期完成催收进度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直至收回为止。通过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积极协调等有效措施,对不良信用卡透支额和透支率的不断下降起到积极作用。 
    依法催收。为确保催收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该行对逾期三期以内的则提前催收,做到早预防、早落实,防止信用卡透支向不良转化,降低信用卡催收难度。对逾期六期以上进入不良的,采取逐级加重措施进行清收。在逾期三期内的首先进行电话催收,在多次催收无效的情况下,派专人上门催收,并下达《催款通知书》,按照要求,客户务必在催款通知单回执上签名认可,以便日后走司法程序提供有效依据。上门催收无效的,积极与透支客户单位领导取得联系,争取其单位领导的理解和协助配合,对客户还款意愿极差的,采取相关法律催收措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