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深入开展反洗钱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0
       为进一步普及反洗钱基础知识,提升全员反洗钱合规意识,提高反洗钱履职效能,夯实反洗钱根基,促进反洗钱履职效能和反洗钱内控制度的落实,近日,张家口红旗楼支行组织全员开展了反洗钱系列培训。
       该行以《反洗钱基础知识》网络培训课程为基础,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制机制的意见》、《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等22个反洗钱法规和重要文件,并结合反洗钱知识和相关案例,通过视频学习、案例讲解、以及开展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洗钱手段进行了深入学习,加强全员反洗钱培训工作,提高反洗钱技能,强化反洗钱意识。
       同时该行督导各部室、网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自觉加强学习。将每期《内控合规风险提示》相关内容作为部门培训的重点,并本着实用性和参与性的原则,迅速提升部室管理人员的反洗钱监督能力和履职能力。该行内控合规经理积极组织推动此项学习活动,提示全辖各级管理人员、反洗钱操作人员按规定的时间、内容、方式组织学习培训,同时结合市行下发的反洗钱工作提示对近期反洗钱工作重新进行部署,加强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关注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记录并按时报送,切实推进了该行各部室、网点有效履行反洗钱工作职责。
       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为了能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反洗钱的法定义务,积极培训反洗钱的知识,不断提升全员对洗钱行为的判断处理能力,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