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多措并举开展"作风建设夯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作风建设夯实年”开展以来,工行张家口红旗楼行高度重视,周密布置,从“七个环节”入手,重点围绕集中整治和纠正“四风”,特别是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结合业务发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推动整治活动规定动作有序推进,取得较好成效。
       一、抓好组织推动环节。该行连续召开行办会、行务会及党总支中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张家口分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案》,明确活动目的、整体要求、整治重点、实施步骤,精心研究部署支行具体落实措施。成立了支行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按阶段进行督导,根据市行方案和支行实际,细化制定《红旗楼支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细则》,将整治责任进行了分解。同时通过Notes、微信等对各部室网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阶段重点工作进行提示,督促支行各部门、各网点按规定、按要求、按步骤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具体措施落地见效。
       二、抓好宣讲动员环节。组织召开全辖员工参加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启动暨合规警示教育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宣读《张家口支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施细则》,并进行宣讲警示,要求全员扎实开展各项活动要求内容。之后,该行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把“实干+落实”贯穿于业务发展合规经营的每一环节,推动形成敢于担当、崇尚实干、聚力发展、勇于争先的良好氛围。
       三、抓好警示教育环节。组织全员对总行《关于部分机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进行原文学习,要求全辖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网络培训,学习范围覆盖到全员,并采取网络学习+在线考试的形式,加深学习效果,提升全员认识水平;利用微信小程序,组织青年员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网上答题,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引导员工不触红线;开展“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引导党员人人讲党课,引导全员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警示与教育”合规案例讲堂,搜集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进行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章党纪思想意识,强化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