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内设机构管理不断提升运营效能

发布时间:2020-01-10
       2019年,工行张家口分行在做好编制职数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基层支行组织体系,明确职能定位,理顺管理关系,科学核定编制,建立起市场反应灵敏、运营质效并举、管理机制完善的组织架构,提升业务发展活力、经营管理效率和市场竞争能力。
       一、制定指导意见,规范支行内设机构设置原则。该行于印发了《关于支行内设机构及干部职数管理的意见》《关于支行内设机构及干部职数管理的意见》中,提出了经营为主、精简高效、统筹兼顾的基本原则,明确了支行内设机构数量及负责人职数、选拔聘用程序、任期、监督管理等方面的要求,为调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二、制定专项调整方案,一行一策组织调整实施。根据《关于支行内设机构及干部职数管理的意见》,针对调整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该行为存在问题的支行逐一制定了工作方案,调整精减支行非必要内设机构,实现轻装上阵。
       三、制定长效措施,保证管理的连续性和有效性。该行将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步伐,制定支行内设机构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将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相应管理岗位培养锻炼,加快干部队伍新老更替和梯队建设;进一步完善对支行内设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将支行内设机构负责人任期纳入系统监控,做好到期的预警提示。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