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1-10
        2019年,工行张家口分行紧密围绕上级行党委工作部署,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干部管理、人员结构优化等各项工作,契合业务转型发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对强行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制定工作安排,夯实开展基础。一是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总、省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9月20日组织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研究讨论了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习计划和调研计划,正式启动了主题教育工作。
       二、落实学习计划,推动全面落实。按照学习计划,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原文导读。该行党委班子累计学习研讨次数16次,学习时长8天;各一级支行领导班子累计开展学习研讨次数113次,学习时长80.5天,平均5.03天,基本完成学习5-7天的既定目标。积极运用各种载体进行宣传报道,累计编辑主题教育专刊十九期,自编自印主题教育学习手册,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各基层网点利用班前班后进行碎片化学习,在全行营造了良好的主题教育工作氛围。
       三、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主题教育效果。一是深入进行调查研究。该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开展实地调研,调研次数14次,分成包干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责任,对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的对分管工作、重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具体指导,与基层一起查摆问题,提出更加符合支行实际、更有助于拓展主题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改革发展的调研课题和指导意见。各一级支行领导班子成员57名,累计开展调研次数62次。市行党委班子成员中有2人讲授了专题党课,基层党支部书记36人讲授了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