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衡水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深入贯彻上级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压实风险防控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责任”,为该行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提供良好的合规环境。近日,工行衡水分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会上,该行负责人向全体员工进一步讲解了合规文化,并对支该行下一步“压实责任年活动”提出意见:
       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工作岗位,加强对内控案防形势、案件警示教育、风险排查履职、业务运营风险事件防控、反洗钱实务、内控评价指标解析等方面的培训学习。每位员工都要清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作,绝不踩“底线”、不碰“红线”,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使自身防案件、控风险意识不断得到加强,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将“压实责任年活动”与“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双无”专项行动等长期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深入查找支行在内控案防工作中的短板,层层压实责任,使活动切实收到实效,成为深入推进内控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多策共施,使短板找得准、补得快、固得牢,扎扎实实地从基础工作做起,切实提高全员自我风险防控能力,在支行形成以案为鉴,闻警自省,省必有果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推进制度创新,进一步加大从源头预防员工风险的力度。鼓励员工在各条线上,给分行提出合理化建议,各部门要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大讨论”活动,以上级行下发的内控评价指标季度数据作为参考,对各个条线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检测,群策群力,奖罚并举,把该行的内控工作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形成一个“全员重内控,内控保发展”的良好工作局面。
来源:工行衡水分行办公室
作者: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