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提前谋划周密构筑三道防线

发布时间:2019-10-07

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信贷领域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会议结束后,工行张家口怀安支行迅速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市行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周密构筑本行的三道防线,教育和引导信贷人员突出预防在前,严格制度执行,有效化解风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不断推动“两个落实”落地生根。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为了扎实推进构建三道防线活动深入开展,使这项工作点上有人抓,面上有人管,该行成立了信贷领域进一步构筑操作、道德、法律“三道防线”活动领导小组,支行行长任组长,主管行长、内控监察员任副组长,市场营销部、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本行活动方案的制定及各个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的落实。从而确保该项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收到预期的效果。
二是突出重点、把握主次:该行紧紧围绕提升员工业务素质和风险防控能力,有针对性地组织员工开展学习,切实提高员工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提升业务操作技能。在专题会上,该行行长、主管行长、内控监察员集体组织涉贷人员逐条逐项学习市行的活动方案及相关文件,从而达到底数清、心理明,明白那些事能做,那些事不能干,增强员工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注重形式、讲求实效:8月9日,该行由内控监察员牵头,主管行长召集,由一把手组织涉贷人员进行上半年集体廉洁谈话,并将谈话记录在案。同时按照市行的要求,内控监察员向全体涉贷人员家属发放了廉洁合规亲情寄语。行长、主管行长及涉贷人员签订了廉洁合规承诺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