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四举措”抢占业务新领域做大做强投行资管业务

发布时间:2020-02-19
    近期,工行抚州分行抢占业务新领域做大做强投行资管业务,积极营销资本市场业务。与省行联动推进业务落地,成功推荐总行理财资金31.3亿元投资光大信托结构化债权业务。 
    一、坚持发展不动摇,抢占业务新领域。面对复杂的市场竞争环境和监管政策变化,投行资管业务面临全新挑战。该行应势而谋,顺势而为,坚持发展不动摇,建立直接间接融资结合、存量增量统筹、融资融智并举的全口径投融资体系;围绕抚州区域特点,以新思路拓展新业务,以新产品获得新客户,以新举措抢占新领域,在合规稳健的基础上,实现了投行资管业务创新健康发展。 
    二、依据资管新规要求,推动投行资管业务转型发展。依据资管新规,该行调整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思路,营销符合资管新规的项目和产品。积极走出去,多渠道收集营销信息,主动出击,加大非标转标业务拓展,同业客户营销力度,推动抚州分行投行资管业务稳步发展。 
    三、明确对象客户目标。该行明确客户拓展方向主要为辖区内重点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和辖区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等同业机构。继续拓宽上市公司投行业务合作面,跟踪营销目标企业的定向增发业务,加大拟上市企业业务拓展工作,满足客户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更新完善拟上市企业营销清单,通过挑选质地优良的拟上市企业,突破拟上市企业投行业务。 
    四、加强同业合作,丰富资产来源。加强与优质券商、信托公司、私募股权机构等同业的沟通合作,拓展行外优质同业结构化和资本市场标准化项目资源。创新推动“标准化股权”业务,主动营销商业物业、长租公寓等领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