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黄冈市分行合规投放1.03亿元疫情应急贷款

发布时间:2020-02-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分行党委坚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19日,农发行黄冈市分行已投放1.03亿元应急贷款用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粮油、蔬菜等重要民生物资购销企业资金需求。
     办贷期间,按照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同时,坚守合规办贷底线。一是帮扶摸底,合规准入。在市分行党委统一部署下,各支行负责人及时向属地政府、银保监、人行、经信局等汇报农发行金融支持疫情政策,摸底全市医疗生产企业、医院,建立企业帮扶清单,主动营销,确保承贷企业的合法合规性和贷款用途的真实性。二是逐级请示,规范审批。在不突破总行相关文件规定的转授权额度及范围内,逐级请示总行,同意由省分行转授权二级分行后,由市分行进行授信用信审批。三是区分情形,合理授信。审查过程中,综合应急物资生产规模、数量、市场价格、还款来源、担保覆盖率等情况合理确定授信用信额度,严防过度用信导致资金滞留和资源浪费等。四是立体督导,严格办贷。办贷过程实行网格化立体督导,横向上由支行行长负总责,对每笔贷款的发放、支付等情况实时跟踪督办,纵向上市分行前中后台均建立监测日报表,专人负责对应急贷款合规性、担保落实情况、担保资料提供等进行实时跟踪督办。五是封闭管理,专款专用。前中后台同时把控,抓实抓细发放和支付两个重要环节,真正把好事办好。在合规条件下,做到应付尽付。同时,严格按照总行文件规定实行封闭管理,专款专用,避免出现“搭便车”现象。
 
来源:农发行黄冈市分行
作者:刘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