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员工凝聚力

发布时间:2020-02-27
    近年来,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以员工素质建设为重点,多措并举,着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员工凝聚力、战斗力和业务创新能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一、坚持学习培训,提升员工素质。该行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抓好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使每个员工学有所长、练有所获。为提升新员工业务技能,支行指派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老员工为师傅,以师教徒,让老员工手把手地讲业务操作技巧,传授规范的操作流程,确保新员工业务基础扎实,操作规范,熟练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支行行领导带头授课,将支行发展状况、面临问题、案例集锦、思想搅动等全部制作PPT,坚持经常与员工沟通,激发员工创业热情。支行还坚持把业务学习同加强员工的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业务水平同提高员工操作水平结合起来。通过四个结合,使员工真正做到思想上有明显提高,业务上有明显进步,95%以上的员工成为“一人多能”的岗位能手。 
    二、坚持和谐发展,打造凝心工程。该行积极倡导创新向上、和谐健康的企业文化,推进和谐银行建设,在工作中注重尊重人、理解人、信任人、关心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从而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支行对《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做到常抓不懈,引员工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权益关系,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员工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凡员工请示的问题,能当即解决的则当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也要本着“马上办”的精神,尽快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急事急办,快事快办,有事必办。认真重视员工反映的每一个问题和需求,不允许简单地否定员工的想法和需求,坚持从实际出发,从业务发展的需要出发。 
   三、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关爱员工。该行关心员工健康,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使员工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特别是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将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支行每位员工,落实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措施,及时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品配发至每位员工,每日对网点和办公区进行消毒,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定期上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报表,保证支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停歇,金融服务更温馨。 
    四、坚持任人唯贤,提升发展活力。该行树立超前意识,按现代商业银行发展需要,合理配备使用中层干部,做到人尽其才、量才使能。一方面,引入考核机制,增强中层干部的危机感。并从实际出发,制定了一套科学的考核制度,并尽可能实行定量分析,防止凭主观意识办事。同时,根据考核结果,该奖励的及时奖励,该批评的及时批评,逐步形成了优胜劣汰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放手开展工作,增强中层干部的责任感。积极为中层干部的管理创造宽松环境,鼓励中层干部大胆管理,放手负责,使干部的能力和岗位的权、责相适应,从而充分调动中层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各个部门、各个单位的思想作风、业务能力产生“最佳组合优势”,形成“最佳工作结构”,营造了“一人多能”的新气象。 
    五、坚持责任担当,提升合规意识。该行始终把职责担当、岗位担当作为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大家共同担当的浓厚氛围。一是定期召开内控合规专题会议,把依法合规经营、防范操作风险等作为支行内控合规工作的重点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开展“寻找我身边的合规标兵”活动,在全行营造合规经营、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三是层层签订《内控案防目标责任书》,将内控合规工作落实到各个部门、网点和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新局面。四是积极开展支行积极典型案例宣讲活动,使合规文化形成坚实的群众基础,焕发出勃勃生机,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对员工进行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使员工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锻炼意志品质,提高精神境界,从而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牢固防线。 
   六、坚持党员示范,营造争优氛围。该行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细微之处展现领导干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党员领导干部弘扬干事创业敢担当精神,工作上不仅“带着员工干”,而且“干给员工看”,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果。近年来,乐安支行党支部深化“党员示范岗”动态管理,引导党员践行党的宗旨,争当服务表率,达到了“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通过对“党员示范岗”的设立、考核、表彰,以及“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员作风建设树旗帜,行为规范作典范,在党员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展现基层党员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