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战斗在疫情一线的金融“逆行者”(工行渭南分行)

发布时间:2020-02-28
      有这样一群人,在疫情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地执行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形势严峻的时候,令人暖心的一幕发生了:有这样一群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面,时刻闪现着他们匆忙的背影和默默无闻的担当。在疫情发生伊始,中国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党委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成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胸前的党旗在心头高高飘扬。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疫工作,来势汹汹,困难大、任务重,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发挥好表率作用。”尤其承担着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同志们要“舍小家顾大家”,做最美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彰显“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这是工商银行渭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在党委扩大会上发出的动员令,同时又是战斗令。
       据悉,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场,积极担当作为,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位党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当、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危机时刻,该行各党支部均组建了党员突击队,辖内各网点均设置党员示范岗,哪里需要,哪里有任务,党员就往哪里去,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走在前,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决贯彻总省行党委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急启动专项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带头指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党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认真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及时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各专业条线党员开展上门拜访,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引导客户积极应对疫情,减少外出,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业务办理渠道的服务及宣传,更灵活、高效的响应客户需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运营,党员示范带头,优先排班,带头坚守岗位,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符合监管部门要求、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稳定运行情况下,科学安排好营业时间,错开人群聚集高峰期。切实做好营业网点防护工作,坚决落实网点通风、口罩佩戴、每日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并由专人负责部署和监测,确保防护措施到位。加强网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挥网点主阵地功能,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提高群众防控能力。同时,为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在抗击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和个人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受相关费用,并将公告置于显现位置,为爱心辐跑,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写在岗位上。为及时了解客户金融需求,该行党员突击队人员认真梳理,积极对接辖区生产防护企业,深入一线,分片作业,为疫情最急需的企业打开资源之门,还主动加强与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相关生产企业的服务对接,加大对医疗医药器械生产等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主动向疫情防控一线的相关单位和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对于涉及疫情的授信审批项目,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给与特别利率优惠,支持企业经营周转和扩大再生产。截至目前,累计发放防疫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贷款5920万元,通过绿色通道发放紧急贷款1.56亿元,票据贴现贷款6.03亿元,签发银行汇票3000万元。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该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内部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全行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并带头执行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等防控措施,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带头排查风险隐患,切实加强疫情提示和防控知识宣传。带头遵守总、省行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弘扬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范。
      “全行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头等大事,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宏亮同志对该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再部署。疫情防控到了最为关键时刻,工商银行将坚定扛起大行责任和担当,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满足疫情防控金融需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用高效、便捷、优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撰稿:雷广斌)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雷广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