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汇通支行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防疫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04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工行张家口汇通支行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市行纪委疫情防控预案和检查监督要点,确保防疫责任和措施落地生效。
       一、强化责任,严格开展员工疫情情况的排查。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进行了严格排查,重点排查:离张时间、目的地、乘坐交通工具、车次/航班、随行人员、外出期间行动轨迹(到过何场所)、亲密接触者、回张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车次/航班)、目前居住地址、身体状况(含体温情况)等情况,对因漏报、瞒报、错报发生问题的要追究责任。同时,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要求各部门、网点每日上报员工身体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在家休息员工的身体状况和行动轨迹,减少病毒转染几率,保障员工安全。
       二、严格履职,强化纪检委员和纪检联系人职责。该行纪检委员强化监督责任,将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指南、防控措施等要求通过“e办公”和微信及时传达给员工。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应急和舆情监测管理,提醒员工所有疫情相关信息均以官方发布为准,务必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各部室、网点负责人要尽职履责,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提示员工使用“e办公”,尽量减少现场办公,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三、以案为鉴,持续增强员工纪律意识。该行纪检委员利用“e办公”、晨会和线上视频等形式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上级行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六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及对违纪违法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和处理,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员工遵章守纪、遵纪守法。同时强调各部室、网点负责人做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履职,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以严明的纪律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