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普惠金融服务抢占优质小微信贷市场

发布时间:2020-03-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把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作为改善收益结构、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全面加强和改进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积极抢占优质小微企业信贷市场,提升信贷核心竞争力。 
     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建立专职客户经理队伍,辖属各支行从具有法人客户信贷工作经验的客户经理中,指定责任心强、素质高、懂业务的专门人员为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专职营销管理人员,负责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贷款调查、审查、贷后管理等工作;二是实行持证上岗制度。所有小微企业信贷客户经理都必须进行上岗资格考试,通过客户经理资格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大小微企业客户经理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升小微企业信贷客户经理的营销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优秀客户经理队伍,促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稳健快速发展。 
     建立激励机制。一是出台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考核办法,以业绩为核心,以贡献度为依据,对小微企业贷款进行考核,鼓励支行积极开展营销和加强信贷管理。二是逐步推行客户经理分级管理制度。根据各客户经理的营销业绩,对客户经理实行等级制管理。三是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金激励机制,依据各行小微企业贷款营销任务完成比例和贷款质量情况挂钩。 
     强化风险管理。一是对分期还款的贷款必须按合同约定按期收贷,不得以任何理由办理再融资,不得使信贷资金短借长用,形成小微企业的铺底流动资金,降低集中偿贷风险。二是加强客户现金流监控,切实做好信贷风险预警工作。对于货款归行分散、出现资金转移的,尽快收回贷款。三是关注政策调整,防范突发性风险。高度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深入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变化对小微企业客户生产经营所产生的影响,密切关注企业经营风险。 
    加快贸易融资发展。在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准入门槛较低、适合小微企业运作的贸易融资业务作为重点,做大做强小企业贸易融资业务。重点推动以国内信用证开证业务为龙头带动信用证项下打包贷款、买方融资、卖方融资业务发展,同时,开展国内保理、商品融资、发票融资等产品的业务创新,深度挖掘核心企业的国内贸易融资业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