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切实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营业部紧紧围绕着“诚信3.15,建行伴您行——权利.责任.风险”的宣传活动主题,开展了多形式的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渠道优势,积极开展网点宣传。营业部在全辖所有网点摆放了相关宣传折页,同时,通过在网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室内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全方位向网点客户宣传、讲解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利,营造起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全面启动线上宣传。营业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和自媒体阵地,积极探索和应用新模式,提升宣传效果。各网点先后利用抖音平台直播的形式,向观众讲解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相关知识,并为观众解答相关咨询,吸引流量观众的关注,提升客户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自我风险管理能力。目前,已成功举行抖音直播3期。
    三是与产品营销相结合,提升宣传效果。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在进行个人征信网上办理、防电信诈骗等网络金融知识宣传的同时,积极加大我行在网络安全上所做的工作及我行产品安全性的宣传力度,主动向客户介绍我行银行卡产品、网络银行产品、金融科技产品等相关领域的安全防护技术,在取得客户信任的基础上,帮助客户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我行的金融服务。
    通过系列宣传,进一步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也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袁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