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做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0-03-17
 做最美“逆行者”的坚强后盾
 
【按语】共产党员张淑君是北塔支行营业室的一名普通员工,更是一位送子参加辽宁医疗队援鄂的优秀母亲。其唯一儿子邓明涵,就职于沈阳医大一院急诊检验科,2月8日主动请缨参加辽宁援鄂医疗队进入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做一名最美“逆行者”。
张淑君,即将年满55周岁,中共党员,现为北塔支行营业室的普通员工,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自新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一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包括共产党员张淑君一家,张淑君的丈夫和儿子都是医务工作者,在疫情控制的紧要关头,她的儿子主动请缨参加“抗疫”,谈到后顾之忧,妻子上班无法照顾孩子,张淑君说:“你就放心地去吧,孩子交给我了,妈做为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非常支持你参加疫情防控,做你的坚强后盾!”
张淑君说,参加农行工作33年来,得到了行党委和领导的关心和厚爱,使我在每个岗位上都能安心踏实地工作,农行给予了我很多荣誉和奖励,同时也给了我勤勤恳恳、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优秀品格。国难当头,我也第一时间鼓励儿子参加报名,也全力支持儿子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准备党的召唤。我一定鼓励邓明涵,听众指挥,不辱使命,做好防护,早日归来!
做为第二批次选派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张淑君的儿子邓明涵,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夜班,接到救援了驰援武汉的通知,面对汹涌的疫情,邓明涵已经做好随时准备奔赴前线战斗的准备。自2月5日进入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开始,邓明涵负责消杀防控小组,负责驻地消毒以及检查病人标本。在血常规质控品检测中,由于没有LIS系统,需要手工输入患者信息和检测结果,增加了更多的工作量,最多一天检测66个血常规。检测后,对所有标本按要求进行消毒处理,确保生物安全,一套流程下来至少需要4个小时,有时超过8个小时。虽然汗流浃背,但他无怨无悔。他说,作为检验人,我们团队守卫武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不灭疫情,誓不还乡!我们要与全国人民在一起,不辱使命,全力抗疫,为辽宁的家乡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朝阳分行第一时间获悉此事,为有这样的优秀员工而骄傲和自豪。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绍军同志及时进行慰问和勉励,朝阳分行全体员工做她们的坚强后盾,静待春暖花开,凯旋归来!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李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