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辽阳分行文圣支行的“战疫”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0-03-25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文圣支行团委积极响应分、支行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团组织密切联系青年的优势,引领行内青年员工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众志成城的“公益者”、金融保障的“担当者”,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奉献青春力量。

  凝聚人心,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里,农业银行的青春力量从未缺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文圣支行党团委在第一时间发出“抗击疫情,党员、青年员工先行倡议书”,吹响了文圣支行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号召辖内党员和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党员、青年同志们协助文圣支行党委,扛实防控责任,做实摸排核查,加强联防联控……”。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员工们主动学习掌握防控技能,与老同志们一起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防护要领,提示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戴口罩和洗手的重要性……。在这个冬天里,为同事和客户传递了不一样的温度。

  汇聚爱心,做众志成城的“公益者”

  “现在国家有难,武汉急需医疗设施和防护用品,我们都是青年党团员,在这个时候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农业银行团委在全辖发起“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动员令后,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文圣支行青年员工们不甘居后,在支行共青团委的组织下,大家纷纷向红十字会、武汉慈善总会捐款捐物,积极向武汉地区传递“农行温暖”。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不久之后,他们又积极响应农总行为疫情地区捐款的号召,再次参加捐款捐物活动。连日来,文圣支行青年员工们累计捐款达数千元,关键时刻充分体现出了农行青年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情怀。

  守住初心,做金融服务的“担当者”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青年员工们用扎实的履职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他们多次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到行里上岗加班。每天,他们协助主任、大堂人员进行消毒处理、接待客户、处理内部事务……,样样不少。

  “虽然不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我会和单位的老同志一样,为行里尽一份心,为客户提供一些方便。”首农分理处柜员吴倩在疫情期间,多次到行里加班加点,一天也没有休息。运营副主管,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家外,他都利用电话悉心指导客户用手机申请掌上银行、办理缴费等业务,通过互联网平台宣传农业银行金融知识。太子河支行在网点暂停营业期间,为二院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收款业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了强有力的“金融力量”。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这群80年、90后的战“疫”行动也还在继续……

来源:农行辽阳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