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聚焦人才“第一资源” 切实释放人才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3-27
打仗,要靠人。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持人才战略定位,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人人是才、人尽其才’的活力氛围,大力实施‘人才工程’‘人心工程’,通过完善‘选用育留’十种长效机制,为银行永续发展、基业长青提供永不枯竭的人力支持,持续释放人才队伍活力。
以党建为引领、坚持走群众路线,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该市分行坚持走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最广大员工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职工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职工满意的事情做起,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让广大职工充分享受企业经营发展的成果,使广大职工有更优越的社会地位、更优美的工作环境、更满意的薪酬福利、更稳定的职业发展,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该市分行大胆改革创新、勇于先行先试,不断完善领导人员管理实施细则,把能干会干肯干、想发展谋发展善发展的干部用起来,营造了“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氛围;树立了以业绩为风向标的选人用人导向,明确了“贡献大的县,早提、多提干部,贡献小的县,晚提、少提干部”任用规则;健全了从基层选拔干部的机制,将更多骨干放在营业网点、扶贫一线、团县委等基层摸爬滚打,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积累斗争经验;更加注重培养年轻大学生,连续两年开展市分行机关年轻大学生下基层竞聘,累计选拔15名优秀年轻大学生挂职或任职二级支行长,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一经成熟、大胆使用,累计将3名提任为副职,其中2名90后。
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该市分行以绩效考核为总抓手,本着“工效挂钩、奖优罚劣”的原则,不断完善绩效薪酬管理办法,彻底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制定了业务骨干管理办法,将柜员、客户经理、支行长等岗位在内的109名出色员工评为业务骨干,增加绩效考核基数,选树了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职级晋升工作,144名员工实现了职级晋升,23名员工获评或续聘专业技术资格评定,弘扬了工匠精神;做到职务与职级并重,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据悉,正是在这种人才激励机制下,该市分行连续三年全面超额完成省分行下达的收入利润预算目标,经营管理绩效考核排在全省前列,2018、2019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1名。收入绝对值、利润绝对值、成本收入比、人均创利、人均创收、点均收入、点均利润等一大批核心财务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综合实力牢牢巩固在全省邮储银行“第一方阵”。(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