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党中央针对当前形势提出的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而银行如何发挥金融力量,将“六稳”“六保”落到实处?作为驻赣央企大行,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面对“大变局”和“大疫情”的碰撞叠加,更是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初心,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切实发挥银行作为政策“传导器”和市场“稳定器”的作用,以综合金融之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全力支持企业稳产保供,深度反哺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
“说真的,今年首季度如果没有邮储银行的‘雪中送炭’,我真想不出什么办法来,企业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复工复产,甚至还扩大了规模、新增了一大批工人。”玉山县辉华防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总见到该市分行工作人员后由衷地感慨与致谢。据黄总介绍,他的企业成立于2011年6月,是当地一家专门从事防雨鞋套、靴套、雨衣、防雨手套、防护服生产、销售的企业。疫情突袭以来,该企业作为上饶市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之一,在生产鞋套、防护服过程中,企业出现了资金缺口。正在一筹莫展时刻,邮储银行及时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到了企业迫在眉睫的困难,在玉山县支行党员突击队的带领下,组成特殊的“调查组”,深入企业车间现场收集资料、照片以及分析资金需求预算,完成了一系列贷前调查动作,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报告撰写、资料上报等环节。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以“最有温度的”小企业贷款和个人商务贷款组成的合计900万元信贷产品“大礼包”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扩大生产、扩大规模解除了燃眉之急。据悉,邮储银行的这份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恢复生产、扩大就业之举不仅挽救了企业,也帮助了企业里这些“贫困户”员工脱贫,此举相继被十多家中央级媒体及地方主流媒体报道并获点赞。
江西某高分子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浇铸型亚克力板材研发、生产、销售的专业企业。公司从事亚克力行业已有几十年历史,拥有经验丰富的技术、营销队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至欧美、东南亚等地区,深受客户信赖。该企业在园区和邮储银行的帮助与指导下,已于2020年2月18日恢复生产,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赶上进度,实现量产。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直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上饶经济复苏这场硬仗,打出系列帮扶“组合拳”,全力服务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正常生产经营和持续稳定发展,增强企业发展活力。(饶梦婷)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