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7-07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聚焦“中央一号”文件,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硬核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信贷投放。立足“农”字做文章,开启惠农金融服务“绿”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产业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扩大产能,优先满足辖区农户春耕春种生产需求,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备战春耕生产,保障民生物资供应。截至5月底,已累计为涉农企业发放信贷资金近30亿元。
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春耕所需农资基金优先满足,对涉农企业、农业种植大户和特色农业基地农户资金优先安排,优化办贷流程,开设绿色审批通道等有力措施,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审批、第一时间放款,例如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全国繁推一体化重点制种企业江西兴安种业有限公司贷款审批工作,为其发放全市金融机构首笔“抗疫担保贷”3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企业正开足马力促生产、保供应,全力以赴为粮食生产企业做好种子供应。
强化科技赋能。不断加快“线上+线下”融合,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升金融服务的速度和温度,提高春耕春种生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我们通过科技手段优化客户体验,引导涉农企业、农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全面满足“全天候、全自助”一站式金融服务需求,实现了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我们充分结合并运用“线上+线下”等方式推广“极速贷”“E捷贷”“惠农信贷通”等贷款业务,全力保障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助力农业恢复生产、不误农时,截至5月底,该市分行通过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产品办理业务4500笔,金额4.5亿元。并保持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电子渠道24小时服务,依托覆盖全国城乡的网点和网络优势,保证涉农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农户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随时支取。(章国辉)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