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东乡支行“三度”工作法建强支部堡垒

发布时间:2020-08-04
    近年来,工行抚州东乡支行突出务实与创新,推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在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上讲高度,提升战斗力上讲广度,提升凝聚力上讲温度,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促进支行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讲高度,提升组织力。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引导转变为保障支行赶超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要求,落实“一岗双责”。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完善党内民主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健全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肃组织生活,不断提升班子决策议事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创新开展“微学习”“微党课”等学习方式,提升政治素养。发动党员干部上讲台、当讲师,让理想入心、理论入脑。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学习转化。坚持知行合一,抓好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讲广度提升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增强党性、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发挥作用为目标,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触角延伸到业务经营的方方面面。推行落实责任目标化、痕迹化管理,层层制订责任清单和工作清单,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和要求逐级传导到每个党小组、每名党员。突出发挥党支部在“三基”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把支部党建工作融入“三基”工作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围绕经营发展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重点工作,按照业务相连、属性相近的原则,与系统同业、产品客户等积极开展联建联创,推动党建从“单打独斗”走向“相融共生”,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安全生产。
    讲温度提升凝聚力。关心员工成长成才,全过程、全方位关心关爱,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注重技能提升,将岗位技能培训贯穿始终,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组织员工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开展“大工种”培训,打造学练技能的平台。注重典型引领,选树各类典型,激发员工“比学赶帮超”热情。注重思想帮扶,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做好一人一事思想工作,培育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持续开展 “走基层、访万家”“连心卡”活动,及时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持续推进困难送帮扶、生日送祝福、体检送健康、退休送留念等温暖工程,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