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8-09-30

    今年以来,市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两个落实”,切实担负起对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
       一、明确主体责任。该行在召开全市行长工作会议之际,组织逐级逐层签订责任书29份,其中:市行领导班子4份、资深经理1份、各支行行长12份、部门总经理12份。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责任书作为辖内各党(总)支部承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直接证明,并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和追责的重要依据;市行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各党(总)支部,具体落实到班子成员,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年终考核,确保党风廉正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依纪履行职责。市行党委深刻领会总、省行纪检监察视频会议精神,领导并支持所在行各级纪检监察员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每年初专题研究本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对当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全面布置并提出具体要求,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和任务分工,并推动落实。
        三、强化主题学习。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上半年,市行党委中心组每月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学习活动;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把握工作重点,狠抓作风建设、完善制度体系、营造和谐氛围;4月初,市行召开了改进机关作风动员大会,就专项整治“四风”问题开展部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四、落实会议精神。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18年全行工作会议内容,市行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总省行纪检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其目的就是不断践行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提高监督工作质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挥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
        五、强化制约监督。为进一步加大对支行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力度。该行依照“两个责任”实施意见,加强了各党(总)支部班子成员的内部监督,切实加强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落实防止利益冲突制度、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推进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
        六、开展廉政教育。为提升干部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履职担当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合规稳健的经营环境。该行各党(总)支部结合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一是重点抓好对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把增强管理人员和重点岗位人员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作为廉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二是把岗位廉政教育纳入员工年度教育计划,根据不同岗位特点确定教育内容,并与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依法合规教育、制度教育等结合起来,增强教育的有效性;三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明确建设目标和要求,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培育具有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的廉洁文化,在全行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深植廉洁文化理念。
        七、部署全年工作。该行组织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动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强化纪律意识、提升监督效能、加强风险排查、做好巡察工作、强化效能监察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做好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周裕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