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完善转型发展内部环境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18-11-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重大事项集体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各层级内控管理委员会的平台作用,有力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完善内控决策机制。提升高层管理人员对内控工作的重视程度,围绕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深入推进风控提升战略工程,从高层做起,促进各级机构内控合规工作与日常经营管理的紧密融合,确保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风险管理能力相匹配。 
        构建稳健高效内控体系。组织推动内控体系建设,优化完善一道防线合规管理组织架构,增强前台业务部门、营销管理部门的合规履职力量,保障监督部门履职所需资源与条件,形成以一道防线部门开展合规自我管理为主、第二道防线部门指导联动和监督为辅,自上而下带动分支机构合规履职的工作格局。 
       优化组织机构设置与权责分配。进一步厘清各层级经营管理和风控职能,强化权责匹配,建立传统和新兴业务的差异化管理架构,打造更有柔性、活力的扁平化管理架构,打通中梗阻,破除部门墙、机构壁,提升战略落地和横向协同能力。 
       推动高级管理层率先垂范。推动高级管理层积极践行“合规从高层做起”的合规理念,通过持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确立贯穿各层级且上下一致的内部控制高层基调,引导全行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业绩观和风险观。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完善适应全行发展战略、遵循文化发展规律、体现工行特色的合规文化品牌,持续深植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引导全员全专业树立合规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为打造“安全稳健银行”提供坚实的合规文化支撑。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