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携手勠力同心 共谱“八八战略”——建行海宁支行“八八战略”走访工作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0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2018年,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15周年为契机,嘉兴市掀起了“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的热潮,建行海宁支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支行党委的领导下自上而下快速落实、扎实推进本次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支行由73人组建的服务队,分别深入硖石街道军民村和由拳社区,携手村、社区人员共同开展各项宣讲和走访工作。截止9月中旬,共计走访505人次,人均走访6户以上。
      一面旗帜引领。“八八战略”来自于调研、根植于实践,是中央精神与浙江实际的重要结合,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贯彻。
      一支队伍建设。海宁支行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73人的服务队,该服务队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支行员工积极参与,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携手村、社区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群众身边,了解社情民意。
      两个方向推进。海宁支行与由拳社区、硖石街道军民村已结对多年,双方在文化交流、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合作密切,支行紧抓“八八战略”主要精神,在支行党委的带领下,分批进入由拳社区和硖石街道军民村开展工作,借助设立咨询服务台、入户走访的两种形式,真正将此项工作落到了实处,暖到了百姓心中。
      多方力量汇集。“八八战略”作为浙江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指导理念,得到了省市各级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海宁市政府先后召开多次动员、学习会,不断提升走访队伍的积极性和服务水平,深化“八八战略”的深远内涵。各单位参与人员发挥主人翁精神,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充分保障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将群众的意见写入活动手册,更将群众的心声根植于心。
      倾听群众心声。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不仅听到了群众的呼声和意见,而且了解到了群众内心的真情实感,更感受到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与肯定。
      在海宁由拳社区走访中,我们深入了解到了群众对政府拆迁、民生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政务问题的高度评价,以及群众不断提升的满意度。同时,也搜集到了群众对居住小区、市内环境、建设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中肯而实际,这些意见普遍又急切。
      目前,这些意见和建议在工作人员的梳理下,正逐步落实解决。总体而言,村(居)民较为关注的主要为环境、交通安全、休闲设施等问题,且问题较为集中,呼声较高。后期,在(村)社区的工作开展中,将陆续为群众解决相关问题,尽量让走访工作有形化落地。
      值此“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我们深刻地感受着这一重要战略为海宁的改革开放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指引、新定力。2018年,海宁建行将以“八八战略”为新的起点,与海宁同发展,与群众共携手,一起秉承浙江精神,坚持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来源:
作者:王丽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