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加强管理杜绝违规违纪隐患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加强违纪违法案件防范整改,工行沧州河西支行按照违纪违法案件重点关注行实施方案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对基础管理、操作风险、管理人员履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案防内控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有效杜绝违规违纪风险隐患。
    加强“纪”与“法”学习。该行积极推进廉政案防文化建设标杆行创建活动,组织全辖学习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相关文件,开展“纪言纪语 案说纪规”、“以案说教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明纪守规树新风,增强“四个意识”,提高遵纪守规。
    加强员工业务操作技能培训。该行强化新业务新知识新流程学习,提升柜员综合业务素质与合规意识,让员工清楚每一笔业务的操作流程、原理和风险点,知道什么该做和不该做,提高制度执行力,更好的服务客户。
    加强业务运行管理。该行及时传达学习上级行每期相关的风险提示,做好内控合规风险、运行管理风险、业务操作风险和员工异常行为风险防范,结合案例学习,避免重犯类似错误,提高风险防控。
加强问题整改。该行定期召开内控案防分析会,认真梳理自查和上级行检查检查存在的问题分析,提出整改措施,跟踪落实整改到位,按月报送重点关注行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使业务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