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金融社保卡营销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8-11-25
为推进全省惠民资金发放、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交通等民生领域公共服务功能整合集中,实现社会保障卡“人手一卡、一卡多用、全省通用”目标并在更广泛领域应用,工行新余分行高度重视、上下联动,金融社保卡营销工作捷报频传。截至9月末,该行社保卡累计发卡11.51万张。
一、高度重视,主动营销发卡资源。自社保卡发卡工作启动以来,新余分行积极与市、县区社保部门对接,确保代发单位社保卡发卡全覆盖,目前新钢公司、新余分宜财政代发等重点单位社保卡均在我行办理;同时,持续加大对他行社保卡发卡客户营销力度,今年通过深入挖掘资新余市渝水区资源,成功营销原由中行、交行发放的渝水区非职城镇居民人员社保卡。
二、加大投入,有效推进发卡工作。针对社保卡卡片领用及激活率较低的问题,新余分行积极与社保局沟通联系,持续加大对社保卡各项功能的应用推广,聘请15名实习生、持续3个月,专职电话通知、协助社保卡发卡和引导启用工作;同时,积极配合社保局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在发卡前通过系统大数据取数,发放1分钱测试所有已激活卡等方式将已激活卡反传社保局,再由社保局进行工资代发,确保社保卡代发工资顺利推进。
三、加快投放,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省社保厅与省行系统支持实时制卡设备投放的第一时间,新余分多次与社保局联系,并与2018年6月成为新余市首家社保卡制卡银行机构。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制作网络宣传软文,并在新余官方微信发布平台“新余发布”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得到了新余人社局的高度认可。
四、加强管理,全力提升服务效率。一是做好对社保局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了与当地社保局的沟通联系和紧密配合,主动上门营销宣传该行服务优势,并将业务实施细节与社保经办人员对接,不断契合社保部门新的业务需求,全力做好配套金融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对客户的服务。发挥网点营销主阵地作用,开展广泛营销宣传活动,印发社保卡宣传折页、海报、社保卡使用指南等宣传资料,让客户了解社保卡、主动使用社保卡。三是做好柜面服务。该行指定专人做好客户的社保卡启用等后续服务工作,利用这一契机积极开展大个金业务综合产品营销,有效提高社保卡的使用率。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