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用青春证明自己

发布时间:2018-12-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是否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要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撑腰鼓劲。

敢于担当是新时代青年职工的历史使命,青年职工应自觉肩负起企业发展的责任重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青年职工是企业管理的中流砥柱,是金融企业建设的青春力量,能够为企业发展创造无限的可能。具有担当精神和敢于担当责任,不仅是青年职工的立足岗位的基础和基本素养,更是青年职工的政治本色和价值取向。每个青年职工都应该把担当精神和敢于担当责任作为实现理想目标的必备素质,在工作去实践,在实践中积累经验知识。

一切的核算事故都存在潜伏期,都是在一线人员的眼皮底下悄然发生的,都是在一定的量变下达到了不可挽回的质变。这是由于缺乏担当精神,遇到的问题不敢管、不愿管,不敢担当责任,善于将问题上交,知而不行,坐等观望,等着上级安排部署,刻板、机械的执行上级文件指示,工作中缺乏创造性和预见性。

敢于担当要无私无畏。“心底无私天地宽”,无私才能无畏,无私才能敢于担当。作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职工对待工作要充满激情、充满责任感,把企业发展和自己理想目标紧密的结合在一起,自觉维护企业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大局观。在工作中不急功近利,不被蝇头小利拴住干事创业的手脚,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尽职尽责,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敢于担当要敢于“较真”。客户至上是百年大计,容不得半点马虎。任何一件在客户维护管理方面出现的细微差错,都可能导致一个客户的流失;可能是简单的一句话,也可能是一个不经意的表情,都会使客户感到心里不舒服,让苦心经营的客户付之东流。青年职工要看重肩上的责任,敢于在客户管理中较真碰硬。敢于对领导的管理陋习较真,敢于对身边的不正之风较真,敢于对不符合规章制度的命令较真。要耐心抓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用敢于较真的精神提高业务素养、锻炼意志品质,不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任何遗憾。

敢于担当要务实苦干。敢于担当精神不是空洞的口号,需要青年职工在工作实践和发扬。遇到难题,解决难题,迎刃而上,敢于担当的柜员和主管为客户管理服务建设立下了不朽的功勋。青年职工要学习和传承担当精神,持续发扬担当的优良传统,做好担当精神的传承者。同时,要善于学习身边的标兵模范,用工作中的标杆衡量自己,取长补短,不断在实干、苦干中积累发展正能量。

要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弘扬敢于担当精神,既需要青年职工加强自身锻炼,更需要单位在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要把敢于担当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导向,注重培养、选拔那些敢抓敢管、实绩突出的青年职工。要运用好精神激励,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发青年职工创新热情,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

时代要发展,社会要进步,必须依靠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必须依靠青年一代的脚踏实地。一个国家,拥抱强盛的明天,离不开青年一代的拼搏;一个民族,迎来复兴的前景,缺不了广大青年的奋斗。

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人身上所富含的拼搏精神、挑战意识、创新因子等特质,必将深刻地影响新时代的进程与走向。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前路艰难需不辞劳苦,青年一代肩负重任,要以责任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勇于克服身上的缺点和毛病,不断修正完善自我,将美好的未来紧紧握在手中,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华章。

 

来源:
作者:孙鹏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