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开展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二周年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6
   为进一步普及宣传反洗钱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配合全市“七五”普法规划贯彻落实,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积极在辖内组织开展了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二周年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该行领导高度重视,明确由综合管理部负责此次宣传活动的总体指导和部署,负责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宣传内容的整理搜集工作,同时统筹协调各营业网点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宣传活动工作扎实推进。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该行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在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由网点工作人员担任咨询员,在网点摆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预防洗钱活动 打击洗钱犯罪 维护金融秩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知识,提醒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被犯罪分子诱惑,不要轻信所谓资金运作的传销项目,提醒各位市民要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二是在网点设置宣传服务专区,加强对非法集资洗钱、涉黑洗钱、涉毒洗钱、涉税洗钱、网络诈骗洗钱、恐怖融资等犯罪活动基本手法、特征的宣讲介绍,加强对电信诈骗、地下钱庄、非法传销等涉众性犯罪危害的宣讲介绍。
   三是组织人员走进商圈、街头向社会公众宣传务必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出租出借自己的账户,犯罪分子可通过自己账户进行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可能会成为他人金融诈骗活动的替罪羊,让社会公众明白了支持国家反洗钱工作也是保护自己的道理,通过散发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反洗钱的作用及意义,普及反洗钱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四是组织网点工作人员系统地了解了反洗钱相关知识和操作程序。在加强对外宣传的同时,该行还组织网点工作人员系统地了解了反洗钱的操作程序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资料,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可疑资金的识别和分析哪里以及遵纪守法意识和反洗钱工作的自觉性,防止了内部或外部勾结开展洗钱犯罪活动。
   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普及了“反洗钱”知识,提升了公众的“反洗钱”意识与能力,有力地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开展。
 
来源:
作者:谢金秀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