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晰经营管理思路

发布时间:2019-01-23
为了学习把握好十九大精神实质,有效指导推动经营转型发展,工行沧州分行党委中心组在集体学习中紧密结合经营实际,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明晰了推动经营转型发展的思路。
    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讨论中认为:监管政策日益趋严,对金融乱象的处理十分严厉。对金融系统防风险、提能力的要求更加明确,防范金融风险是重中之重,促进金融和经济、金融和房地产两个良性循环。必须坚守本源,牢记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经营管理的素质,才能有效推动经营转型升级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支持实体经济是大行的职责所在,要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与优化信贷结构相结合、与培育新的增长点相结合,改进金融服务,既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又加快产品创新,既服务企业,又服务个人。在信贷结构的调整上真抓实干,在2019年工作思路和三年发展规划中把支持实体经济摆在重要位置,在信贷结构调整上下功夫。
    二是要加强研判,防范金融风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永恒主题,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注重加强基础管理、强化风险处置,在加快转型中化解好潜在风险。
三是要加强三查管理,切实夯实基础。“三查”不仅是对信贷经营,更是整个经营的关键所在,对潜在风险的化解、贷款投放额度控制、行业选择,都要根据实际不断调整,把“三查”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控好各环节的风险点,提高整体经营管理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