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祖国,我为你骄傲!

发布时间:2019-01-29
不知道大家最近看没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纪录电影片,很火,从3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票房在短短一周内就突破了2亿,全国两会期间在各部委与代表委员的发言中也频频被提起。3月7日晚,浦江工行的全体员工也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全景式展现十八大以来国家成就的纪录影片。
因为家里两位男性公民的偏好,我家的电视机基本是固定在中央9台纪录频道的,所以,电影中的许多画面都不是初见,但这许许多多的恢宏画面浓缩成90分钟的大屏幕呈现时,我还是被深深震撼了,观影过程中一次次被激荡的民族自豪感,更让我明白了这部电影为啥会这么火。
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中国梦!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工程,展示了强盛国力的同时,也看到了祖国山川河流美丽如画。在中国车的篇幅中,讲到“成都,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将引领超导磁悬浮列车的未来”时,扑面而来的气势,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如此具有真实感,如此近距离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成都搭建了全球首个真空管道超高速磁悬浮列车环形实验线平台的西南交通大学,就是儿子就读的大学啊!不禁“与有荣焉”地向邻座卖弄一番。而影片中C919大飞机的冲天而起,一下子戳中了我的泪点。曾经在开国大典上,飞机不够,周总理交待让飞机飞两次,可以看起来多一点;而今,我们的飞机要多少有多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飞机也已经飞上天!敬爱的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
影片中,让人泪盈眼眶的,除了伟大成就激发的自豪感,“天眼之父”南仁东先生的亮相,则引发了我对这些奉献者们的无限崇敬,我们的国家,正是有南先生这样一代又一代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奉献的楷模,以及一个又一个踏实工作,默默耕耘的普通民众,才能有这样伟大的工程、伟大的创造、伟大祖国的复兴、繁荣、强盛!
而即使无数次在各种场景中观看过《战狼2》的画面,电影中也门撤侨的真实画面,仍然令人激荡起身为华夏儿女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国强民安,至理名言!
走出影院,与同事们边走边聊祖国这五年来的发展,确实令每位国人为之骄傲,而我等作为国家国力强盛、科技发展、国强民富、国泰民安的受益者,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添砖加瓦呢?!
祖国,我为你骄傲!
 
作者:沈爱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