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扎实开展合规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6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落实内控合规责任制,确保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工作齐头并进。
  一、加强内部管理。制定了有效的内控管理考核制度,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人,抓住薄弱环节及关注风险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抓紧、抓细、抓实,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效能。
  二、加强业务学习。充分发挥和调动全员学习法规、制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在深入学习中,要求员工结合各自实际,分类重点学习领会分则的有关内容,知晓违规行为及其后果。
  三、加强风险排查。全面查找业务领域风险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做好员工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违规担保及经商办企业等行为的排查和治理工作。
  四、加强业务操作。努力消除员工岗位惰性和不良业务习惯,提高案件防控工作敏感性,切实遏制案件及风险事件的发生。
  五、加强案件分析。定期参加支行案件防范分析会,分析员工思想动态和廉洁自律等情况,同时对存在案件隐患、事故苗头密切关注,并做好上报工作,防止案件事故的事件发生。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