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全力提升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8
为努力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力争反洗钱工作上新台阶。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加强审核,强化培训,积极开展反洗钱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反洗钱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行为,促进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
    该行利用晨会、夕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有关法律法规,使员工对反洗钱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真正认识到反洗钱工作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惩治贪污腐化和打击犯罪的重要措施,是每位员工责无旁贷的义务。
    同时,该行通过利用网点LED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柜台摆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手册、营业大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反洗钱宣传渠道。正确处理反洗钱工作与银行经营活动的关系,做到既确保经营活动顺利开展又做好反洗钱工作,切实依法履行反洗钱责任和义务,扎实有效做好反洗钱工作。同时,做好进店客户反洗钱知识宣讲,现场向客户现场解答反洗钱有关问题,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宣传洗钱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公众反洗钱意识。
    其次,该行督促经办人员在办理业务时严格执行“身份识别”工作措施,确保开户资料真实性及完整性。同时,督促大堂值班经理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和巡检频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柜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操作行为不规范、制度履行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提升支行整体风险防范能力和反洗钱工作质量。
此外,该行通过制定考核办法,建立长效考核机制。考核办法做到明确责任,奖罚分明,具体考核到个人,并作为员工绩效考核的一部分,切实有效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营造“防范洗钱,人人有责”浓厚的反洗钱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