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掌银新论

发布时间:2019-04-08
掌银新论
撰稿人 李家论
    伴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手机终端的大面积普及和使用,用户的自由选择度不断提高,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
    中国农业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拥有着庞大的客户群,网点遍布全国各地。多年来,农行一直秉持着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立足城乡,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着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极大地满足了城乡的金融需求,公众好评度和社会赞誉度不断提高。
    近些年来,无现金支付打破了常规的金融交易模式,客户及市场对于无现金支付的需求逐年提高,这对于金融业尤其是银行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首先,银行业可以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吸纳更多的社会闲置资金,有效地助力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增加社会就业,促进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又可以稳定金融秩序,进一步保证我国金融安全。
    其次,无现金支付的普及和应用,使得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日益猖獗。用户的资金安全防范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容易导致资金出现较高的风险性。这种现象客观上增加了银行的压力,对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资金安全防范的要求。
    基于以上两点重要原因,中国农业银行积极适应时代和大众的要求,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同时让客户享受突破时空 限制的金融服务,推出了安全系数高、功能全面多样、金融产品多元化、用户体验感好的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分为六大模块,包括客户投资模块、存款模块、外汇模块、查询模块、生活模块、本地服务模块。每一个模块的设计初衷都是更好地服务客户,让客户享受足不出户的便捷金融服务。
    投资模块主要为客户提供理财、基金、账户贵金属等金融服务;存款模块则侧重于客户对于定期、活期存款的选择而提供的金融服务;外汇模块主要针对有跨国业务需求的客户;查询模块可以为客户提供他行账户、工资单查询等服务;生活模块可以缴纳水费、电费、话费等,涵盖面广,便利高效;本地服务模块可以查询附近农行网点,纪念币网上预约,无卡取款申请等。六大模块所提供金融服务齐全,并从客户实际的需求出发,着力打造全面化、多元化、便利化、安全化、现代化的电子金融平台。
    作为农行一线员工的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行掌银的优势。有的客户依旧采用传统的填单汇款方式,这种方式存在的不足之处在于有的客户字迹不清,无法辨识,就需要客户重新填写,这就影响了客户办理业务的耐心,并占用了过多的时间。掌银可以解决五万元以下无论本行亦或跨行的汇款业务,方便快捷,客户体验良好。除此之外,借助手机,掌银可以对账户进行近三个月以来的交易流水查询,这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无疑是极其便利的事,同时也减轻了网点的业务压力。
   “春天行动”以来,我行积极推进掌银新增客户和已开通掌银客户活跃工作,缴纳话费“一分钱”抽奖对于我行新老客户吸引力较大,中奖率高,操作简单,最大的优势是对缴纳话费金额自定义,不设门槛。
    为继续推广我行掌上银行,增强同业竞争力,让客户享受更便捷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促进我行发展,还需要我们学习专业的金融知识,深层次了解客户需求,掌握营销技巧,熟练业务操作。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以我们的耐心、细心、诚心,将会赢得更多客户的好评和信赖。“诚信立业,稳健行远”作为我行的核心价值观,也将会进一步指导我们未来的工作,拼搏进取,争创一流。
    长征,我们永远在路上。
 
 
来源:
作者:喀左农行李家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