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对症下药“补短板”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19-04-08
为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辖区网点厅堂服务现状,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体验,工行沧州分行组织专人于近日,通过远程监测系统非现场和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全辖网点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对检查发现特殊人群设施不足、大堂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智能机具的作用发挥不充分和环境卫生清理不彻底等问题,对症下药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补短板”,全力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一、加强厅堂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基础服务水平。针对部分网点特殊人群设施配备不足和便民用具不统一的问题,我行力争将新装修的网点实行服务设施集中定制、统一标准,实现网点服务设施配置规范化、标准化,统一服务设施、物品配备标准和摆放,对于特殊人群服务设施的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实地查看,力争网点配备全覆盖,从而促进网点形象建设和环境管理的规定统一,提升硬件设施的服务功能与使用效率。
    二、加强网点服务环境建设,提升网点服务形象。 深入落实总省行开展“服务面貌专项整治季”活动,继续推进网点“四洁”“两亮”工程,保持网点标识、LED显示屏等干净无污渍、完整无破损、内容无短缺;保持环境设施整洁、无安全隐患、无卫生死角、无杂物摆放、柜台物品有序摆放,高度重视网点绿化工作。
    三、加强网点大堂经理管理。提升厅堂服务效率。从规范服务流程和营销行为入手,改善厅堂服务态度和强化有效沟通。修订完善柜员及大堂经理服务流程,深入推进服务工作“七步法”,即手相迎、笑相问、双手接、快速办、巧营销、双手递、目相送,用发自内心的微笑、真诚的语言和规范的服务来感动客户、赢得客户。继续推行厅堂微沙龙活动,在不断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要在质量上下功夫,建立有效的机制,设立宣讲小团队,做到网点负责人带头讲、大堂经理必须讲、其他员工辅助讲,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阵地宣讲、营销体制,提升网点厅堂综合营销和服务能力。
    四、加强智能机具投放力度,提升自助渠道服务质量。快速推进网点智能化服务模式,在坚持效能优先的原则下,加快网点智能化改造步伐,力争在年末实现辖内网点全覆盖,不断完善智能设备管理、丰富智能服务,优化智能服务流程,持续提升智能服务便捷性,优化客户服务体验。
五、加强星级网点建设,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全面开展网点分层服务评级工作,建立客户服务体验指数。强化服务质量管理提升和服务口碑监测引导,凝练服务文化,优化考核引领,加强信息共享和成果宣传,全面提升员工服务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服务口碑的明显向好,提升社会公众赞美度。持续推进系统内星级网点建设,继续打造千百佳网点,全面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