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宁支行:探索红色传承基因 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05-24
       建行海宁支行党委坚持“红船精神”领航,“三大战略”引路,全力打造“党建+”品牌特色,积极探索红色传承基因,以一支精炼实干的志愿队伍,一个内涵深远的“劳动者港湾”品牌,一种贯穿始终的扶贫理念,与村、社区一路携手,将这份责任与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循着“八八战略”步伐,打造一支队伍。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八八战略”15周年,海宁支行党委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热潮,在支行党委的领导下,全行自上而下快速落实,由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带头,组建了73人的志愿服务队,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分别深入硖石街道军民村和由拳社区,开展各项宣讲和走访工作。了解了群众对政府拆迁、民生问题、“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政务问题的评价,搜集对居住小区、市内环境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计走访505人次,人均走访6户以上,真正以群众的视角倾听基层呼声,以党员的高度落实群众诉求。
      建设“劳动者港湾”,重塑一个品牌。海宁支行以“开放共享,责任担当”为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放网点资源,解决社会难点痛点,切实关爱社会民生。支行营业部配备有母婴室等各项服务设施总计54项,其余网点服务设施网均40项。辖内12个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均对外开放,可为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的劳动者,以及老弱病残、妇女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提供歇脚停靠地和暖心服务。“劳动者港湾”项目,以港湾的视角深挖社会难点,以党员的高度抚平社会痛点。
      深化精准扶贫,根植一种理念。自2013年开始,海宁支行党委持续助推“两富同行”温暖工程。七年来,以第一和第三两个支部为主体,通过“2+1”帮扶模式,16名党员结对8户困难群众,定期上门慰问走访,每年参与帮扶人数50余人次。随着帮扶活动的持续开展,帮扶理念与决心已根植于党员同志的内心。2018年8月,在支行党委的号召下,全行党员及积极份子大力响应,正式加入由海宁日报社组织的“弄潮儿成长计划”,与两名大一新生和一名大二学生成功结对,计划资助该三名贫困学生直到大学毕业,共筹得善款15000元,海宁支行让寒窗学子不再绝望,勇敢负重前行。精准扶贫,以无私的精神奉献一片爱心,以党员的高度帮扶弱势群体。
      多元社区共建,齐心一路携手。多年来,海宁支行与硖石街道军民村、由拳社区形成了良好的共建关系。在“七一”文明创建志愿活动中,支行24名党员干部和社区志愿者共同深入社区清理整治了18个楼道的小广告。支行党委书记带队走进军民村清理河边、路面垃圾,用实际行动参与“五水共治”,共同创建美丽乡村。在积雪覆盖的寒冬,党员志愿者自发前往社区清扫路面积雪,清理散落的树枝和杂物,保障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支行党团组织的团队进入社区宣传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推动社区金融文化建设。社区共建,以积极的形象投身志愿活动,以党员的高度密切党群关系。
      多年无偿献血,履行一份责任。“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我也要做英雄!”海宁支行的献血活动始于2005年,6月14日也成为了海宁支行的献血日,且每年都有新成员加入。2018年,在支行党委班子带领之下,共有29名员工积极献血,党员占比62%,献血总量9000毫升。近五年来,已有100余人次成功参加献血,血量累计达43400毫升。作为浙江省级文明单位,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海宁支行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反哺社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无偿献血,以公益的爱心温暖社会群体,以党员的高度无私回馈社会。
      主动上门服务,守护一份坚持。海宁支行下辖12个网点坚持将客户的满意放在首位,党员同志身体力行,积极为不能上门的特殊客户和代发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为身处ICU病房陷入深度昏迷的客户提供及时的上门见证,为家人提供便捷的改密服务,解决医药费用的燃眉之急。为杭海城际铁路和其它建筑工地的工人提供上门办卡服务,减少了工人路途往返的耗时……仅支行营业部上门服务全年累计就不少于二十次,一系列的真诚服务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上门服务,以亲和的姿态服务广大人民,以党员的高度坚守社会责任。
      强责任明担当,树形象抓特色,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这“六个一”的红色传承基因让海宁支行的党建文化更具特色,社会形象更具人性,业务发展更具实力。
      红色基因一脉相传,大行责任敢于担当。一支队伍的打造,一个品牌的创建,一种理念的生成,让我行的企业文化与红色精神愈加融合,也让红色精神引领,社会责任担当成为了发展的航标!
 
来源:
作者:王丽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