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反洗钱法律法规,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保障县支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在辖内网点开展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的指导、组织部署及督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支行综合管理部,并指定专人负责负责此次活动,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有效推动活动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内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对内组织员工系统地学习反洗钱相关知识,深入学习反洗钱的法律制度和案例分析,加强员工自身的宣传教育,正确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的职责和保密义务;对外采取网点悬挂反洗钱宣传横幅,设立反洗钱咨询台,发放反洗钱宣传单,同时组织熟悉反洗钱业务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进行宣传,向过往群众进行反洗钱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宣传,让群众了解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和进行反洗钱活动的重要性,更好地配合银行开展客户身份识别。
    透过此次宣传活动,一是提高了该行工作人员对反洗钱的认识水平,普及了反洗钱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行反洗钱工作人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全行员工进一步明确洗钱的概念、洗钱的渠道、洗钱对国家和金融机构带来的后果和灾难,知晓该行所承担的反洗钱义务、职责和权利。二是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反洗钱意识。使广大客户对反洗钱的认知度明显增强,透过宣传活动,不仅仅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危害性的认识,同时也大大的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表示还要深入学习反洗钱法,把反洗钱工作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