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临近双节,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围绕零案件、零事故目标,按照“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方针,深入开展“平安工行”创建活动,为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事业的业务发展和各项改革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一、认真贯彻执行安全保卫责任追究制度。该行坚持“谁主管、追负责”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积极落实安保责任状制度,行长与各支行行长签订了责任书,各各支行行长与职工签订了安全防范责任书,各各支行与友邻签订了联防协议,确保了责任制度的序时性和有效性。
    二、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该行加强巡视力度,把营业网点的防抢、防盗和自助银行、ATM机等自助机具作为安防重点,做好日常设备巡检、维护、值班、应急处置特别是重要时间段的安全保卫和安全生产的自查、抽查、交叉检查等工作,用“放大镜”深入查找漏洞和问题,逐级、逐人、逐环节层层落实整改问题,完善工作措施,整改隐患,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切实提高人防、物防和技防水平,构筑立体化安全保卫防控体系。
    三、做好防暴演练和安全防范思想教育。该行一是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增加预案演练频次和种类,高度仿真、扎扎实实开展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防范各类突发事件的自信心和应变能力;二是强化安全防范教育,多角度、全流程解读和剖析已发案件,进一步提升全员安防意识和合规意识;三是对违反保卫规章制度的人员按照《安全保卫工作奖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通过经济处罚有效地警示了广大干部员工,营造出“安全为集体,人人保安全”的氛围。
    四、做好远程异地夜间值守工作。该行充分发挥监控中心的预警中枢作用,筑牢日常监督和应急管理两道防线,积极做好异地值守工作,加快营业网点无人值守工作进度,提高安保工作现代化水平。目前,全辖各个营业网点已经全部实现了异地值守,提高了安保工作的现代化水平。
五、为全部营业网点配备专职保安。该行为进一步完善网点功能,为客户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利的服务环境,不断创新内部安保机制,加强营业网点防范力量,为全辖营业网点全部配备了专职保安。营业网点保安的配备,显著加强了营业网点的防范力量,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经营环境,保障了客户安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