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强化操作风险管理确保业务稳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7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根据操作风险管理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操作风险监测、分析制度,开展操作风险管理,减少操作风险隐患,避免操作风险事件发生,全行操作风险管理水平显著提高,保证我行经营工作稳步发展。   
进一步加强日常业务管理和检查辅导工作。柜台业务有时繁忙,柜员在操作中稍有疏忽就会出现差错,因此加强日常专业学习尤为重要,同时现场管理人员要注意加强日常管理,严把业务的操作及风险控制环节,减少网点差错的发生。   
把好业务操作关。该行对特殊业务的操作,要求柜员把好受理关, 现场管理人员盯紧柜员操作环节。班后加强对柜员凭证细节检查,及时提醒柜员查漏补缺,减少因粗心引起的风险隐患,从而引发风险事件。特别是柜面办卡及电子银行业务,柜面持异地身份证办理借记卡及网银应认真审核。   
加强对柜员风险意识的教育。在分行、网点的日常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柜员规章制度意识淡薄,对规章制度的制定都是经过血淋淋的案例教训换来的这个道理认识不深。该行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大风险意识教育,及时将分行各部门下发的相关操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业务操作人员。支行将进一步严格班前、班中、班后的业务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