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爱心,延续另一个生命 工行“英雄”赵行波无私 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07-02
    近日,工行宁波兴宁新河支行客户经理赵行波为一位80后男士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宁波市第84例、浙江省第476例、全国第83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工行宁波市分行第二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员工。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今治疗白血病等恶性难治性疾病最有效的临床技术,然而,非血缘人群中配型相合率非常低,这就需要有更多富有爱心的 人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来支撑大容量的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才能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创造配型成功的机会。
    赵行波从上大学起就加入了无偿献血者行列,至今已无偿献血4次,累计献血1600毫升。2010年,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看到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宣传活动,经过了解后,主动要求加入,并进行个人信息登记,配合完成血样采集,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从志愿者招募、志愿者白细胞表面抗原实验室数据分析入库、患者检索配型、志愿者再动员、高分辨配型、志愿者捐献是一个繁琐耗时的过程,特别是在高分辨配型、体检、捐献阶段,是一个耗时的过程,要得到单位和家人的理解和支持,需要全程配合,需要志愿者不忘入库初心和高尚的奉献精神才 能完成的。
    回想一个月前接到鄞州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问他是否愿意捐赠时,赵行波至今激动有余。“当时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既惊讶又兴奋,非血缘关系成功配型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这么小的几率竟然让我碰上了,我怎么可能放弃!挽救一条生命,是多么有意义的事啊!”当日,赵行波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父母与妻子。在银行工作的妻子当即表示支持,而因为担心儿子伤了身体,他的父母起初 是有些顾虑的。他给父母耐心地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移植的有关知识,排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终于取得了支持。当然,在配型成功后,赵行波捐献造血干细胞也得到了所在兴宁支行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加珍贵,造血干细胞配型相合,把两个素不相识的生命连接在一起,这是一种超乎亲情和血缘的大爱,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一项社会公益行动。“如果能帮助别人,让别人能用第二次生命好好重新感受这个美好的世界,让一个家因为亲人的康复而更加幸福, 我仅仅是献出了一点血,别人就能重获新生,何乐而不为呢”,赵行波如是说。
    在生活中,赵行波热爱公益,播撒爱心,早已是家人心中的英雄;同样的,在工作岗位上,他亦是同事和客户乐于亲近的客户经理。工行兴宁支行负责人说,赵行波始终用自己无私奉献的善举,激励着新一代工行年轻人牢记宗旨、奋发有为,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金佳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