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兴分行“裕农通”助力普惠金融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4
         “裕农通”是在建行不具备传统物理网点建设条件的地区,与第三方合作,为周边客户提供取款、转账汇款、现金汇款、代理缴费、查询、消费结算、理财、保险、贵金属等普惠金融服务的业务,解决百姓需求痛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为民服务的理念,落实响应党和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号召的重要产品。建行嘉兴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裕农通”业务拓展活动。
        践行普惠金融推动“裕农通”业务发展
        嘉兴分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在全行传达“裕农通”业务发展的重要性,一时间支行成立营销小组,网点组织员工学习“裕农通”的相关知识点,员工们献计献策,通过各种渠道了解适合办理裕农通业务的客户,制作客户地图,营销热情高涨。此外,全行积极发展更多合作伙伴,与药品公司、通信公司、农村村淘平台等广泛合作,大力推广裕农通业务,成效明显。正所谓,上下一心、其力断金,正是在全行员工的群策群力下,嘉兴分行的“裕农通”业务发展喜人,截至2018年12月底,全行已建立近277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基本覆盖全市行政乡镇区域行。
        有效布局“裕农通”服务点
        “裕农通”服务点作为普惠金融的窗口,嘉兴分行在服务点的选择上十分谨慎,除了传统农村服务点外,工业区、城乡接合部、无ATM的大型厂区、乡镇等物理网点辐射不到区域也是分行“裕农通”业务拓展的蓝海。该类区域人流量较大,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与银行物理网点和人员的较少的矛盾一直是银行的痛点。嘉兴分行目前针对该区域已积极布设“裕农通”服务点150家,帮助到需要的客群,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1公里,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做到普惠大众。
       金融科技+裕农通引领潮流
       嘉兴分行“裕农通”服务点全面上线 “裕农通”APP、智能POS、“建行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以三大金融科技惠农平台有机结合,构建了全链条、全生态裕农通服务平台。
       金融科技助力嘉兴分行“裕农通”服务点推广,一是以轻终端服务模式,即以“裕农通”APP向县域地区农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有效解决当前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痛点和难点。二是开放式合作模式,目前嘉兴分行已形成“银行+移动公司、银行+电信公司、银行+工业厂区、银行+连锁药房”等多种合作模式,借助外力快速延伸我行县域服务渠道。三是扩展综合化服务。嘉兴分行在裕农通平台提供存取转缴等基本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加载保险、贵金属、理财和贷款等产品和服务,促进产品交叉覆盖与营销。
        “裕农通”+服务平台普大众
       “裕农通”平台是建设银行零售业务转型发展、服务县域乡村的前沿阵地,更是推动我行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深入乡村腹地、解决县域服务痛点的平台利器。通过大力推广“裕农通”平台的我行特色的水费、电费、燃气、手机话费充值、交警罚没、有线电视、社保缴费等生活缴费类服务功能应用,满足县域农村地区最基本的民生服务类代缴需求,让我行的“裕农通”服务点真正成为农村居民家门口的银行,真正将“便民、利民”做到实处。前已经实现了电费代缴、水费代缴、燃气代缴、交警罚没代缴、社保代收代缴、话费充值等六大类生活缴费场景叠加。预计2019年将新增特色通讯费、有线电视、学杂费三大类缴费项目以及部分水费、燃气缴费子项目。
 
来源:
作者:金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