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海兴支行坚持细实管理强化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行的方针,解决规章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水平,工行沧州海兴支行于3月22召开内控案防会。
    强化教育,提高案情观念和防范意识。该行每周组织员工传达近期案情通报,认真剖析案例,进一步强化员工的思想教育和执行规章制度意识教育,使每位员工深刻认识坚持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从思想上彻底根除以信任代替制度、以习惯代替制度、以情面代替制度的陋习。       
    强化检查。加大对易发案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注重重点岗位、重要环节、重点人员的管理,对权限卡、现金审批、密码支付、重要空白凭证、印押证等定期检查;严密帐务调整、业务授权、票据交换制度、网点负责人报表审核制度,严防风险。       
强化对网点的巡视。保卫人员做到每周定期对所辖网点进行巡视,制定详细的营业网点防抢劫、防火等各类演练方案,并根据方案模拟真实场景进行实地演练,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