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依托“四化标准”助力网点核心竞争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了在日益激烈的经济金融竞争环境中求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工行沧州分行认真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网点经营管理和竞争能力提升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自身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出发,以“四化标准”严格自我约束,力争新的一年里各网点核心竞争力稳中求升。
    网点运营“标准化”。依照上级行营业网点标准化管理改革工作方案的要求,该行首先开展辖内网点功能分区的合理布置,在节约资源,减少消耗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分区进行了细化,将普通客户等候区、贵宾客户等候区、填单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区,自助体验区进行分离,尽力保障客户在各自区域办理业务不受外来干扰达到标准化运营的要求。同时优化网点柜面结构,根据各网点的客户流量,业务量以及业务结构逐渐的减少高柜增加低柜,通过对窗口进行改革将更多的柜面人员释放出来,将一些具有营销才能的人员配备到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的队伍中去,加快产品营销的步伐,及时的将客户进行分流并引导复杂业务向低柜转移,在保障柜面业务人员业务量的同时也大大的缩短了客户的等候时间,促使整个网点从业务处理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
    服务设备“智能化”。去年下半年通过向兄弟行学习借鉴,在克服众多困难和阻力的情况下该行智能网点顺利投产使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映。我行90%的非现金业务可以通过智能化的电子服务设备进行办理,客户再也不用担心为了开张借记卡、信用卡启用,注册电子银行,借记卡挂失这样简单的业务类型而大排长队了,通过大堂服务人员的引导、演示轻松就能搞定。同时该行为了配合智能网点的使用,该行积极引导老年客户将存折换成芯片卡,通过讲解、演示说服老年客户群体消除各种顾虑和畏难心理,培养他们使用智能设备的习惯。
    服务模式“精细化”。做好精细化的服务要求做好每一个服务的细节,首先要营造出一个良好的网点环境,各种服务设施、告示、应急物品要定点摆放,营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银行的窗口就是一面镜子,直接的将整个服务的过程展现给广大客户,为此该行坚持做好窗口服务,以优质服务赢得更多客户的支持和信赖,不断加强对基层员工的服务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业务操作流程,不断地适应不同层次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提高网点核心竞争力。
案件防控“常态化”。一个网点核心竞争力的培养离不开合规经营的文化氛围,该行紧紧围绕着工作实际和重点,充分发挥内控合规职能,突出从严治行和过程控制,切实开展对重点工作领域的内控案防监督检查工作,构筑内控案防的长效机制,强化关键风险点的防控,提升对操作风险的管理水平。不遗余力加强基层员工案件风险防范意识,以定期内控分析会议的形式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确保网点安全运营,为网点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奠定良好的运营环境。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