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不忘初心 不负芳华

发布时间:2019-06-26
       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寒来暑往,转眼间,三年芳华岁月,我从初出校园的迷茫,到初入职场的努力;我从岗位选择的困惑,到忠诚履职的担当。三年芳华不长,却足够让人历练成长;三年芳华不短,却丝毫让我不敢懈怠。
       带着三年的感悟,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铿锵有力提出的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不禁扪心自问,作为一名经过党校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我入党的初心在哪里?我以后入党的使命又何在?是范仲淹先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民情怀?还是于谦“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敬民心胸?又或是焦裕禄同志“只待送我回兰考,鞠躬尽瘁治沙丘”的为民壮志呢?
       是,也不是,于我来说,初心不该是高高在上,空洞的喊话,不该是听得见触不及的过去。于我来讲,我的初心就是责任,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你或许会说责任是我们与生俱来的使命!是的没错,小时候我们为自己的学习成绩负责,长大了为亲人、为家庭负责。这些责任我们在所不辞,不畏辛劳。那么工作呢?也许你会觉得,无论事情做多少,工资不会少,我无所谓;也许你会觉得,太过认真负责是傻瓜,我也无所谓。可是这真的是我们希望的吗?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难道我们还要这样碌碌无为、敷衍下去吗?我希望无论我们走了多远,无论我们是否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无论世事如何变幻,都一定要记得对工作的那份责任,那颗初心。我们要明白,当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能脚踏实地做好当下,我们同样可以在平凡中孕育伟大。
       当然,除了初心的责任,我还希望我们每名党员还能有那么一点点的梦想,还能明白自身以后能为这个可爱的国家做点什么!我知道不是每一名党员都能站在风口浪尖,成为把握国家命运的人,不是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成为这个时代的楷模,我们大多数党员都会是这个国家、这个庞大的社会机器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就是这么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们每名党员也该有一点点的梦想,这个梦想不一定是要手握权柄,不一定是要成为多数人之上的社会精英。我只希望,我们不是亦步亦趋、机械麻木的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生活而生活。我希望,我们能为社会做一点点贡献而生活;我希望,当我们每一名基层党员扮演每一个角色、工作在每一个岗位上时,每一天、每个月、每一年都给自己设定一个小小的目标,为这个小小的目标去努力,去改变的比昨天更好、比昨天更强大!为这个和谐美好的社会努力变好!为这个强大而可爱的国家让螺丝钉变得更高效!
       我知道,作为政策性银行的一名综合柜员,三尺柜台是我的战场,也是我的本职,我的工作或许不像信贷的同事那样更直接的接触项目,去直接为建设新农村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是,三年芳华让我懂得,在行里的重要工作中,我能够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持;在与企业沟通和汇划资金中,我为企业提供优质和便捷的服务;在日常的费用审批及预算管理中,我能细致严谨,用最多的耐心和细心,为农发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本职,这就是我这颗螺丝钉以后该干的事,也是必须干好的事。我知道,这些或许普通,或许繁琐,但是也是在这样重复而日常的工作中,我能坚持着自己作为财务人员的专业性,牢记着专业人做专业事的责任和初心,一样可以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一样可以不忘初心,不负芳华;一样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是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
       作为新时代的农发行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负芳华,去奉献自己的芳华岁月;作为新时代的农发行青年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和初心,干好本职工作。最后,愿我们的祖国前程似海,来日方长;也愿我们不忘初心,不负芳华。
 
来源:
作者:刘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