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文园支行员工齐心相救中暑老太太

发布时间:2019-08-07
7月27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工行沧州文园支行网点负责人崔晓当班过程中途经支行偏门时,偶然发现偏门玻璃窗外有一位老人正弯着腰靠在玻璃窗角。老人大概七十多岁的样子,满头白发,拄着拐棍,无法移动,明显给人感觉身体不适,疑似中暑。
见此情况,该网点负责人崔晓急忙叫上正在加班的市场营销部客户经理郭立平和暑期实习生,拿上太阳伞、板凳和饮用水一起出门关心老人情况。
令人焦心的是,此时老人全身发热,口齿不清,无法交流,甚至无法坐下。见此情况,文园支行工作人员顾不上多想,第一时间联系了救护车。
在等待救护车时,老人已经有些意识不清,身体无力,无法正常坐立。两人便同时搀扶着老人,使她保持半蹲的姿势,勉强维持目前状况,等待救护车到来。
救护车赶到后,医生现场判断老人正是中暑症状,且已经属于重度中暑,情况危急,不容耽搁!文园支行工作人员立即和急救人员一起,合力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客户经理郭立平跟随救护车赶往医院。
    迅速到达医院后,老人第一时间被推进抢救室,此时老人的体温已高达42℃!急救结束后,情况危急的老人住进了ICU重症加护病房。由于一直联系不上老人亲属,郭经理求助110,帮忙寻找其家人。出警人员赶到后,在老人装满报纸和空饮水瓶的手提兜里找到了手机,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送进了医院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郭经理这才赶回行里继续工作。
同郭经理一样,其他两位亲历者,以及听说了此事的文园支行行长和其他工作人员也一直对老人放心不下。直到两天后,好消息终于传来:老人身体状况终于好转,已经从ICU转到了普通病房!文园支行全体员工都为老人的转危为安感到由衷的开心与欣慰。
8月2日,老人健康出院后,她的两个儿子一起来到文园支行,送上“善德永存,大爱无疆”锦旗,对支行行长及两位经理表示了真诚感谢。老人的大儿子眼含热泪:“医生说我家老太太要是再晚送半个小时,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是你们为老人捡回了一条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热心帮助中暑老人脱险的文园支行两位经理崔晓、郭立平表示,生命面前不容冷漠,行善助人是每一位文园人、每一位工行人的共同责任,今后见此情况我们依然会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让善德真正永存于每一位员工的心中,让大爱一直延续在每一位工行人的行动上。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