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罗田农发行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老干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7月24日上午,农发行罗田县支行召开退休老干部“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支行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畅谈我国建国70周年以来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共同回忆农发行跟随祖国一同走来的坚定足迹。
    行长胡晓林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向参会老同志介绍了罗田支行目前的基本情况,也表达了支行党支部对老同志多年来对农发行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老干部们一如继往地参与到支行的改革发展大计中来。副行长晏晨辉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成就及农发行20余年发展变迁。老干部们围绕国家进步人民安康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一主题踊跃发言,谈想法,话体会,抒发自己对党对祖国的无限敬仰之情。
    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首先,晏金星同志为本次座谈作了充分准备并作了专题发言,他回忆了祖国70年的巨变,从农民土地包产到户、长三角珠三角发生的春天的故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高举改革发展伟大旗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70年的历程,是中国经济的伟大跨跃,是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讲述了祖国“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强大国力;他总结了八个自信:政治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创新自信、发展自信、改革自信、稳定自信、发行的发展前景自信。最后对农发行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接着,魏光荣同志谈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感悟和体会。希望大家将“庆祝祖国华诞70周年”纪念活动与“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做到工作已退休,思想学习行为不退休,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色。近年来,在职员工很辛苦,各项指标完成得很好,我们现在退休在家享清福了,要知足,要感国恩行恩,感恩图报,所以我们要不断为农发行事业发挥余热,尽已所能,发挥老同志的好品质好作风。然后,肖建明同志谈了新中国的成立使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国家巨变,细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35个巨大成就,包括政治、经济、体育、科技和军事方面的成就。尤其谈到“一带一路”创造的奇迹,表达了作为中国人满满的自豪感。最后,王琼琼同志谈到,今天有如此美好生活,均来源于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我们现在衣食不愁,住行无忧,没有祖国这一切都是泡影,所以要格外珍惜。作为农发行已退休的同志,我们要立足农发行,积极参加支行各项思想教育和纪念活动,接受思想洗礼,时时提醒自己要不忘祖国大恩,关心支持农发行发展,就是我们报祖国大恩的实际体现,要争做贡献,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做一个新时代的好老人。
新中国成立70年,中国创造了许多的奇迹,这一个个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农发行建行20余年,经过建行初期的全方位支农阶段、收购资金封闭管理阶段、多方位、宽领域的支农阶段这三个发展阶段,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不规范到规范、从不完善到完善、从不成熟到成熟的发展过程,是近十几年来我国金融业改革发展光辉历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20年里,无论形势如何发展变化,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方针政策,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全心全意地为“三农”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始终贯穿于农发行改革发展的各个阶段,始终是农发行改革发展的主旋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从新中国70年历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开启更为光辉的历程、创造更为伟大的奇迹。

 
来源:
作者:汪颖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