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泊头支行多措并举提升业务运营质效

发布时间:2019-09-0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泊头支行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网点负责人和现场管理履职,进一步规范柜员日常操作,加强内外部风险管理,全面提升运营风险管理水平,风险事件明显下降,部分监控模型实现了零触发,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该行组织员工对《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进行系统学习,加强员工职业纪律和职业道德,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持续强化员工思想教育和行为引导,有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二、加强网点负责人及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该行通过强化网点现场管理的过程控制,规范现场管理人员的日常操作,切实增强现场审核人员履职能力,认真做好对柜员的日常监督管理和业务操作指导,严格按照制度流程做好业务审核和业务授权。发挥网点负责人对网点业务实行有效监管,对柜员业务操作流程上出现的主要风险点,及时进行督促整改落实,强化事前防范和事中控制,从源头上防范可控运营风险。
  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该行定期组织网点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加强现场审核人员业务审核管理,规范柜员业务操作,尤其对新产品、新流程的业务培训,注重培训的实用性、时效性。支行每年开展一次技能大练兵活动,借助同场竞技激发员工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并对成绩优异者进行通报表扬,营造人人争当业务能手的良好学习氛围。
四、 加大检查监督力度。该行对重点环节重点检查,对柜员钱箱、现金调拨、空白重要凭证、ATM机设备等关键业务环节开展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不规范操作行为及时指正引导。现场审核人员对大额业务特殊业务重要事项重点把关,加强对业务操作的真实性、合规性、完整性的监督力度。以此降低风险事件和业务差错的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