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鼎力支持“牛”村早日实现小康生活目标

发布时间:2019-09-12
       7月11日,恰逢辽西活畜交易中心“牲口大集”。集市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交易区近千头牲畜供远近客商前来购买,一派火热的交易场景。交易中心位于义县高台子镇桑土营子村。该村村民具有多年肉牛养殖传统,前些年村民每户一般养殖3-5头、10来头,一直是“小打小闹”,百姓资金投入不足制约着肉牛养殖产业发展。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农行义县支行通过精准扶贫信贷资金“及时雨”全力支持村民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养殖大户韩常林在农行支持下,肉牛存栏量达200余头,年出栏可达500多头,一年收益近30万元。目前全村共有农户430户,1500余人,从事肉牛养殖一年以上的占比高达80%,肉牛养殖近6000头,成为远近闻名的“牛”村。
     农行义县支行坚持把金融扶贫作为第一要务,主动履行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服务“三农”的社会责任。以“政府增信”机制为依托,加强与政府、财政、扶贫局等相关部门合作,将肉牛养殖产业作为扶贫贷款投放重点,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撬动信贷资金的杠杆作用。以该村为试点,成功创建了“银行+政府+专业市场+专业大户+贫困户”的肉牛产业金融扶贫模式,全面实施“阳光办贷”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信贷服务环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科帮同志深入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对肉牛产业金融扶贫模式给予高度肯定。截至8月末累计投放肉牛产业扶贫贷款3350万元,通过“带动协议”带动1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扶贫效果得到了地方政府、广大村民及贫困户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誉。“银企合作之典范,雪中送炭暖众心”、“倾情帮扶为群众,产业发展谱新篇”,村民赠送锦旗深情表达了对农行精准扶贫助力增收致富的感激之情。
        村委韩书记动情的说:“有了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农行的大力支持,解决了村民肉牛养殖资金短缺问题,才有了全村火热的肉牛养殖产业,给百姓带来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肉牛养殖产业带动村民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