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1
    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宁波作为长三角区域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践行大行担当,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在金融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对接长三角互联互通项目,加强了对接纳入国家规划的各条高铁、高速公路、以及机场、江海联运项目的金融支持;加大了对宁波市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重点对接了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项目。积极配合做好沪甬合作、宁波都市区、大湾区建设工作,加大对宁波重特大项目支持力度,仅支持轨道交通1至5号线等9个交通建设类项目,累计金额就超过160亿元;在城市建设方面,重点支持城建及环境治理类的6个项目,累计金额超百亿元。同时,不断加大对制造业和民营企业支持。目前,仅制造业贷款余额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就分别超500亿元和600亿元。
    下一步,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将充分发挥“投、贷、债、租、证”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助推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中心”,助力宁波加快实施绿色石化、汽车2个万亿级产业集群;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软件与新兴服务4个五千亿级产业集群;关键基础件、智能家电、时尚纺织服装、生物医药、文体用品、节能环保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246”万千亿级先进制造集群培育工程,积极为相关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