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多举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安排部署,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多举措持续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一、思想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该支行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宣传等日常具体工作,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该行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有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并展开讨论,把扫黑除恶工作与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线索发现反馈机制,积极部署,广泛动员,辖内各网点、部门按照职能分工做好督查梳理并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扫黑除恶工作顺利进行。
  二、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该支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多、覆盖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统一印制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条幅、宣传海报架,利用LED显示屏、网点电视循环播放扫黑除恶的宣传视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直观醒目的形式传达给客户群体
三、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排查工作。一是明确突出领域排查。重点关注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手段催收贷款、非法高利转贷等行为,同时对于社会群众的服务和利益诉求,组织人员认真分析,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二是积极协助外部调查。对于公安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在账户查询、资金冻结等方面需求,依法提供全力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黑涉恶”人员调查取证,密切跟踪监测资金流向和用途,确保资金安全。三是积极开展摸底自查。在全支行上下开展自查自纠,集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提醒全体员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