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未雨绸缪抓实重点环节力求安全运营稳健生产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了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实现安全运营的有效维护,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和部署相关重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平安过度。把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维护安全运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放在当前工作的首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一、强化金融服务工作。该行要求辖内各行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一方面,要合理调度人力,实行弹性排班,最大限度开放服务窗口。另一方面,认真抓好ATM、自动发卡机等各类自助服务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保证自助设备正常运转以及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的畅通。支行有关部门和各网点要密切关注声誉风险,制定落实防范措施,做好服务投诉接待、处理工作,加强信访维稳、舆情监测和媒体应对工作,坚决杜绝有损本行形象的事件发生。组织专人对离行式ATM、自助设备进行加钞管理,对因节日期间因服务问题引发有效投诉或被媒体曝光的,支行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该行加强与当地公安、消防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协调机制,做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保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加强营业网点、自助设备、款箱押运等重点环节的消防、安全巡查与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案件和事故。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及案件防范工作。该行明确,要狠抓安全生产、安全保卫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值班、外出人员都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全行运营安全。
    三、切实落实好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该行重点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行、市行关于廉洁自律、文明过节的有关要求,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各类活动。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规定,把廉洁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对于顶风而上、违反规定,纪委暗访发现有违规问题的,对本行声誉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从严追究责任。
四、做好节日值班工作。该行切实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要求,支行机关及各网点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部门(网点)负责人,支行各部门经理、副经理、高级专员手机要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通信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好交接班工作,严禁空岗,支行将组织值班人员在岗抽查。扎实做好视频监控中心和信息科技值班带班,及时发现和处置监控各类报警等异常信息。突发事件要在迅速处置的同时,第一时间向支行综合管理部报告。认真执行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遇有紧急和重要情况,及时向上级行报告并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置。同时,密切加强舆情监测,对重大舆情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妥善处理,避免发生问题。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